昨天看到報紙,澳洲又入圍全世界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地區。
從西澳回來已經一個星期了。我發現我喜歡西澳甚於東澳,僅管西澳不是一個旅遊的熱門景點。
我愛上那邊安靜的街道,還有很容易就可以親近的澳洲人,甚至是晴時多雲偶陣雨的天氣,就像極了我的個性,但是在驟雨過後經過洗禮的天空,卻顯得特別得藍,連雲都是乾淨的。
在前往波浪岩的公路上,我們可以任意的下車欣賞野花祭前夕早熟的花海,還有經過三天雨水滋潤過後湛藍的天空。連道路都是安靜的,偶有幾輛車呼嘯而過。在這樣筆直又少車的公路上,飆到200似乎不是難事。如果連道路都可以如此安靜,那麼在正午十一點三十分的約克鎮,無人的街道似乎也變得很正常。整個鎮安靜得似乎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跳,於是我們全車連導遊司機共十人就好像佔據了整座城,可以盡情的奔跑拍照。在這裡,觀光客是很少見的吧!更別說是亞洲人的臉孔。熱心的老婆婆主動上前來要幫我們拍照,沒用過數位相機的純樸老婆婆,我們都開心地笑了。
冬季西澳的天氣,也許只有在湖邊釣魚的人最明白。一陣狂風吹來,烏雲追著我們跑,豆大的雨滴毫不留情的灑下。路旁餐廳的老板娘,用溫暖的笑容歡迎我們躲雨,還與我們熱絡的攀談,沒有絲毫不悅。在西澳,與當地人熟絡起來似乎不是難事。從與我最親近的司機、羊毛秀的主人、衝沙的driver、餐廳的老板娘,甚至是路人,都非常友善熱情,他們會將你視為與自己說同一種語言的人,高興的與你攀談,卻不會讓你感到絲毫不舒服或尷尬,他們就是有這種神奇的魅力。
離別時刻,我不禁紅了眼眶。也許在這塊土地上,沒有太多的奇景,但我卻遇到了好多美麗的心。套一句司機的話,It's hard to say goodbye. I know. 我們擁有太多的回憶了。有一天,我會再回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