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插畫家「米力」的風格和生活態度,許多紅茶知識及對雜貨的執著也是受她影響,所以當我幾年前在米力的部落格上得知她與心之芳庭合作設計出「親親。我的家」後,就一直很想去瞧瞧,但是礙於心之芳庭一推出就大受歡迎,一到假日更是人滿為患,所以一直遲遲沒有前往。這次趁著小捲回國,特地請了年假去逛逛。

IMG_7319.jpg  

心之芳庭
台中市北屯區民政里芳庭路1
04-223989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今天是星期三,我們大約11點到達,停車場還沒滿,開始有點期待裡面可愛的小房子。遠遠看到如豪華別墅的大門,門口的服務人員穿著打扮也很有貴族管家氣息喔!經過長長的綠蔭大道就到達心之芳庭的「約會區」了!

IMG_7316.jpg

P1100019.jpg   

IMG_7324.jpg

心之芳庭是薰衣草森林家族的一員,園區分為「慶典區」與「約會區」,慶典區專門用來舉辦活動、會議,更是女生心中夢幻婚禮的場地,看到網站上美美的照片我都流口水啦!不過一般來心之芳庭園區的旅客是沒有辦法進去慶典區參觀的,所以我只能從矮牆遠眺這美美的景色了。

P1100018.jpg

IMG_7705.jpg 

IMG_7706.jpg   

進到約會區後發現,我真是太小看心之芳庭的魅力了!今天雖然是星期三卻還是萬頭鑽動!約會區有分成「親親。我的家」、「小南法」、「香草舖子」、「Marche市集」、「chochoco」和「幸福角落」幾個主題,園區不大,但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特色,我想這就是它如此受歡迎的原因之一吧!

IMG_7363.jpg    

P1100032.jpg    

首先進入到香草舖子。香草舖子顧名思義就是販售各式香草商品的小店,各式香草商品及盆栽展示在充滿生活感的書桌、廚櫃上,還有貼心的設計了一個洗手台讓客人可以體驗一下手工香皂的魅力。

 IMG_7348.jpg

IMG_7353.jpg 

IMG_7359.jpg    

P1100029.jpg 

P1100030.jpg    

P1100026.jpg

在舖子裡買的明信片寫完可以馬上投入店門口可愛的小郵箱裡,給自己一個小禮物喔!我最喜歡的是在香草舖子後院的小陽台,種了很多可愛的小盆栽,還有大大的木椅。

IMG_7362.jpg

IMG_7333.jpg  

IMG_7336.jpg 

IMG_7337.jpg    

親親我的家,這裡是我最期待的地方,也是我們殺掉最多相機記憶體的地方。

IMG_7763.jpg 

P1100023.jpg

一踏進這間白色外牆的可愛房子,就看到木製的舊長椅迎接著我們。

IMG_7527.jpg

IMG_7497.jpg

穿越玄關,一樓是我的家的客廳,漂亮的藍色牆與手繪的鳥兒,櫃子上擺放的雜貨都十分可愛。隔著客廳牆的這落座位我很喜歡,簡單的木椅、簡單的吊燈、簡單的壁飾,不簡單的品味。

IMG_7498.jpg 

IMG_7500.jpg  

IMG_7521.jpg  

1樓的數字樓梯上2樓,像孩子一樣開心的每走一階就數下一個數字。2樓陽台的風景很美,可以看到遠處的山和整個市集。陽台上種滿了花花草草,綠意盎然。

IMG_7494.jpg 

IMG_7570.jpg 

IMG_7504.jpg  

IMG_7573.jpg 

IMG_7582.jpg      

2樓書房有一張大桌子,配上高腳椅很有和同學們討論報告的FU!櫃子上的書籍和寫滿粉筆字的廚櫃看似凌亂,卻很有生活感。「一邊吃飯,一邊補充知識能量!」

IMG_7535.jpg

IMG_7564.jpg

IMG_7516.jpg   

IMG_7539.jpg     

房間的可愛梳妝台,鏡子像是一扇窗似的。像是小朋友調皮寫滿字的書桌上,因為有一對夫妻在用餐,所以就沒有打擾他們了。陽光從大大的窗戶灑進來,軟綿棉的床上有一隻大熊熊,牠睡在這裡想必是一夜好眠吧!

IMG_7506.jpg 

IMG_7546.jpg

IMG_7561.jpg     

餐廳的大餐桌可以容納下整個家族,錫製的燈罩灑下柔和的燈光,大大的黑板上畫了可愛女孩。廚房擺放菜單的小桌子下還有錫製及琺瑯瓷水壺,每個小角落都有驚喜。很喜歡親親我的家裡明亮的採光,讓老舊傢俱也充滿了生命力。

IMG_7507.jpg    

IMG_7552.jpg  

IMG_7513.jpg

浴室裡最搶眼的,就屬這尊漂亮的紅浴缸。據米力說,當初為了調出這個紅色,前後試了好久,搞到差點工廠罷工呢!不過辛苦的代價就是這幅美麗的風景,若能一邊泡澡一邊看著窗外景色真是一大享受。

IMG_7549.jpg 

IMG_7511.jpg

IMG_7557.jpg  

隔著牆壁的這落白沙發位置我很喜歡,有種自成一個小天地的感覺。

P1100052.jpg   

連屋頂的空間也不浪費,可以坐在長椅上看廣場上的猩猩天空上的星星。

P1100057.jpg

我們的用餐位置是在側廳,這裡是從主建築延伸出來的空間,為了迎接更多朋友來親親我的家作客,空間全部都是用餐座位。不過擺設仍舊不馬虎,漂亮的拿鐵碗、可愛的旅行箱、無數充滿回憶的照片。

P1100066.jpg   

IMG_7610.jpg       

IMG_7629.jpg 

IMG_7632.jpg          

IMG_7473.jpg

我們的座位也很自成一格,可以遠眺窗外山頭,今天天氣正好有些陰陰濕濕的,為這復古窗戶更添些許惆悵的味道。

IMG_7436.jpg 

P1100045.jpg   

為了等雨停,我們在側廳裡待了好一陣子,把每個位置都坐遍了,還有許多有味道的小擺設。

P1100063.jpg   

IMG_7626.jpg

IMG_7623.jpg

IMG_7645.jpg

IMG_7647.jpg

IMG_7649.jpg

其他的側廳也很美。

IMG_7475.jpg

IMG_7476.jpg 

IMG_7480.jpg

IMG_7481.jpg     

因為等等還想進小南法用餐,所以在這裡我們只點了浪漫食光下午茶套餐及飲料,入場門票可抵消費。套餐點心有金黃果冰沙、水果奶酪、起司蛋糕、手工餅乾、布朗尼、泡芙和起司麵包棒。貫徹「愛」的主題,小盤子和餅乾上也出現愛心!不過口味其實普普通通,沒有驚豔的感覺,所以就不多做介紹了。比較喜歡沾了起司的麵包棒,不過瓶子太深了,吃到後面都沾不到啦

IMG_7423.jpg

IMG_7442.jpg  

IMG_7447.jpg 

IMG_7448.jpg

IMG_7449.jpg    

我的飲料:綠意狂想雪泡冰茶,由香草冰淇淋、奇異果醬和雪碧組合成的神奇飲料,喝起來就像奇異果汽水,創意十足,但有點太甜。愛喝咖啡的小捲點了羅曼水色漂浮冰咖啡,其實就是咖啡牛奶加上香草冰淇淋和OREO,比較普通的飲料,但不會踩到地雷。

IMG_7438.jpg

IMG_7440.jpg

IMG_7450.jpg

P1100047.jpg

結論就是,來親親我的家,「拍照」才是重點。順道一提,服務都很優質喔!照片太多了,其他主題留待下集分曉

其他鄉村雜貨風好地點:
▉苗栗▉可愛的鄉村風牧場咖啡屋@100 Farm Cafe
▉台北▉法式優雅下午茶@Christina克里斯汀娜
▉台北▉夢想中的雜貨風小店~HANA
▉台北▉來三芝喝杯咖啡看海吧!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