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6起停止營業

距離上次去HANA1不知不覺也過了1年半了,雖然HANA的分店多,但名氣也大,想要找個可以好好拍照的時間並不容易,好在這次有勞動節補休,終於可以來到早就改裝好的忠孝店坐坐。

P1150254  

Hana 忠孝店
02-27110933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3314(捷運板南線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忠孝店的店面滿大的,分成好幾個區塊,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前院。在台北實在很少有可以坐在院子吃下午茶的店面,一方面台北的夏天太熱、冬天又常下雨;另一方面因為汽車太多,空氣品質不是很好,所以像這樣的前院多半也是裝飾性用的。不過,能有像這樣一個庭院,應該是許多台北人心中的夢想吧!

 P1150259   

P1150258

庭院中的小東西和木窗框都為HANA增添了許多風味,推開紅色大門,準備開始今天的下午茶約會。

P1150260

雖然都是HANA系列,但對我來說1店和忠孝店就是不一樣。1店的風格比較偏日系鄉村風,色彩運用上多是刷白的木質裝潢;而忠孝店則是走復古鄉村風,採用較深的色調,還有許多另人懷念的復古傢俱。

P1150162

P1150169

左手邊靠近庭院、有著能透進溫暖光線的大窗的座位區,這邊的佈置較簡單,重點就是能享受當自然的陽光吧!

P1150129  

我們坐的這一區,有可愛的廚房擺設和一排老舊木椅。

P1150124 

P1150128  

右手邊像餐廳一樣的大包廂,這裡能探索的可愛小東西實在太多了!靠窗的座位給我回到家的感覺,蕾絲燈罩下透出的黃光好溫暖。牆面上裝飾著廚房用具,第一次看到濾水盆掛在牆上的樣子,出奇的好看呢!

P1150171     

P1150175

旁邊櫃子上的小東西們,透著一股舊舊的、斑駁的氣味。

P1150172

P1150177

包廂裡還有一張大木桌,沉穩的調性像是古董商家裡的主餐桌,讓我想到日劇「推理要在晚餐後」的氛圍 

P1150173  

餐桌旁的櫃子也很有歷史的痕跡,像是以前鄉下奶奶家的五斗櫃,琺瑯罐、磅秤全都帶著復古的蕭瑟感。

P1150188  

P1150203

有看到電暖爐嗎?上面還能煮水呢!現代家庭應該很難看到這種東西了吧!連掃帚都可以變成很有味道的小擺設。

P1150193  

P1150192    

P1150196

餐廳最裡面的座位區,以白色為基調。

P1150145 

P1150146  

很喜歡這個自成一格的小角落,充滿復古味道的皮沙發。不過在沙發上用餐比較不舒服吧!

P1150137  

P1150135

洗手間外面的縫紉機,配上小兔子好可愛。真後悔以前搬家的時候怎麼沒把阿嬷的縫紉機留下來…

P1150150 

P1150151  

洗手間裡也佈置的很用心,走廊上的古董電話機要是能打就太神奇了!

P1150143    

 P1150142

P1150142-1

廚房外牆選用Tiffany藍為意象,也是整間店裡最吸睛的地方。

P1150141  

P1150123

其實每個彎道走廊都有許多耐人尋味的小擺設,多到拍不完,就等大家來發掘。

P1150167 

P1150170 

P1150233  

P1150144 

我們到店時間剛好是午餐和午茶交接的時間點,所以兩種menu的餐點都可以點。在午餐與午茶之間猶豫了好久,最後我還是決定點有甜又有鹹、感覺很豐富的「英式下午茶」套餐。

P1150118 

P1150119  

送上桌來卻令我有點失望,本來期待有熱呼呼的三明治,結果每樣餐點都是冷食。首先是我本來就不愛吃的沙拉,因為它是套餐裡少數鹹的食物,所以我還是吃了大部分 ,清爽的和風醬汁很開胃,其實還滿不錯的。

P1150210  

我最期待的司康Scone,本想說HANA店主也是從英國留學回來,對Scone的要求應該滿高的,沒想到這個Scone還是太脆硬了,一咬就散開,雖然SMUCKER’S的果醬是很好吃啦… 

P1150212  

套餐裡唯二的鹹食沙拉麵包,因為是冷的所以麵包有點硬,中間夾著的洋芋沙拉也乏善可陳,其實有點像飛機餐的麵包…

P1150213  

起司蛋糕很大一塊,不會太甜很好吃,可惜底座的餅乾有點鬆散,不太好叉起來。

P1150215 

P1150224  

野莓果凍很軟嫩,裡面又有有果粒,還不錯吃。烤布蕾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留到比較後面才吃,焦糖已經不脆了,不過雞蛋牛奶味道還滿香的。

P1150216  

手工餅乾,充滿奶油的香味。

P1150214  

相形之下朋友點的午餐「威尼斯海鮮焗烤飯」看起來好吃且豐富多了!

P1150217

海鮮焗飯看似小小一盤,但是吃起來還滿飽的。整體蒜味偏重,但是料和起司都算給的大方。

P1150218  

一定有附上的和風沙拉,我喜歡它的醬。湯品是南瓜濃湯,口味偏甜。

P1150211  

另外還有附上烤的熱呼呼、外酥內軟的奶油麵包。這個麵包真是好吃極了,怎麼下午茶套餐都沒有這麼棒的麵包呢?

P1150219  

套餐飲料我選的是提拉米蘇奶茶,茶香中又帶有咖啡香,卻不搶彼此風采,很不錯的一品,只可惜冰融後味道有點淡,讓人完全不想動了。

P1150222  

朋友的水果茶,酸酸甜甜又好喝。

P1150220  

結帳櫃台旁有許多手工餅乾和紀念品可以逛,最特別的是這個猴子泡湯茶包,好有創意!

P1150229

P1150225     

P1150227

P1150235

整體來說,HANA的店家裝潢100分,若是單純想來拍拍可愛的鄉村風店面,應該會有個非常愉快的時光!不過下午茶餐點就有待加強了,下次若還有機會來我應該會點主餐類的。不過今天是與午茶好姐妹離職前最後一次的約會,不知不覺就待了好久,希望以後我們能一起再去發掘更多更棒的午茶

其他鄉村雜貨風好地點:

▉台北▉手作的味道。下午茶@日系雜貨風zakka zoo 2F甜點屋
▉台北▉品嚐。復古南歐鄉村風;品嚐。好時光:The Lighter Side殺時間。

▉宜蘭▉梅花湖畔的鄉村歐風復古咖啡屋~小熊書房
▉台北▉雜貨與輕食的完美組合~私藏不藏私
▉台北▉雜貨迷不容錯過的午茶小舖~阿寶雜貨屋K's table
▉台北▉日系可愛Brunch餐廳~貓咪先生的朋友
▉台中▉愛與幸福的莊園~心之芳庭moncoeur(下)
▉台中▉愛與幸福的莊園~心之芳庭moncoeur(上)
▉苗栗▉可愛的鄉村風牧場咖啡屋@100 Farm Cafe
▉台北▉法式優雅下午茶@Christina克里斯汀娜
▉台北▉夢想中的雜貨風小店~HANA
▉台北▉來三芝喝杯咖啡看海吧!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