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入住澎湖的第一天,我們就跟民宿-希臘邊境訂了去七美望安的船票以及海上牧場的行程。這次澎湖之旅剛好遇到大風雨,去不成七美望安雙島,不過海上牧場的行程並沒有因雨取消,所以我們就這樣穿著雨衣風雨飄搖的出發了。

海上牧~1.JPG(圖片來源:沿著菊島旅行)      

目前「海上牧場」共有海立方及菜園兩處,海上牧場其實就是養殖漁場,原本作用是讓漁民在冬天天候不佳無法出海捕魚時也有另一生存之道。近幾年在政府的規劃下,海上牧場不僅具有養殖功能,還結合觀光納入許多活動,成為來澎湖玩的熱門景點之一。海上牧場的行程約3小時,我們是晚上6點左右出發至菜園碼頭,回來時約8點半,還可以再去馬公市區買小吃回民宿呢!

P1090692.jpg

菜園碼頭有點難找,跟民宿詢問清楚後,也多虧熱情的澎湖人指點,我們順利到達了。這幾天下雨,菜園碼頭好冷清,不過還是有些團體客跟我們一起等著上船。乘坐快艇約10分鐘就可以到達這個海上的大浮島---海上牧場了。

P1090689.jpg  

一到海上牧場這個大浮島,工作人員就先指引我們到各自的碳烤位置上,然後開始介紹牧場設施及活動。在海上牧場,牡蠣及海鮮粥都是免費吃到飽的,在櫃台無限量供應可以自由取用,另外店家還有提供其他碳烤食材像是雞肉串或飲料,這部分就需要另外付費了。雖然桌面已經擺好了一大盤牡蠣,但是我們決定趁天還沒暗下之前先去釣海鱺。

海上牧~1.JPG

P1090698.jpg

P1090700.jpg  

平台上共有四個池子,不過只有兩個池子有海鱺,另外的池子養的是魟魚,魟魚的尾巴有刺很危險,工作人員特地提醒我們不要過去。自己取了釣竿後綁上魚餌,就可以開始釣海鱺了。海上牧場的釣竿是沒有鉤子的,怕傷到魚嘴,所以魚要上鉤也特別難,常常餌被咬爛後魚就跑了。若是真的幸運釣到海鱺,記得跟工作人員說就會有特別獎品啦!經過我們的測試後發現,海鱺比較不喜歡吃魚頭或魚尾,所以挑餌的時候要儘量選魚肚比較好。

P1090706.jpg 

P1090708.jpg  

P1090705.jpg

玩過釣海鱺後我們進到屋棚內開始烤牡蠣。菜園是澎湖地區傳統的牡蠣養殖區,據說放養在海中的牡蠣比較不會受到污染喔,所以即使是不太愛吃牡蠣的我,還是整個撩下去準備大啖牡蠣!這邊的牡蠣雖然很新鮮,但是想要生吃的人建議還是先吃過烤熟牡蠣後再吃半熟牡蠣比較不會腸胃不適喔!

P1090701.jpg

P1090717.jpg

P1090710.jpg

烤牡蠣時要將有弧度的那面朝下貼著烤網,平的那面向上,快烤熟時牡蠣會開始出水。不過這些水可不是牡蠣的精華湯汁,而是海水,所以千萬別喝下肚了!把表面的水倒掉後繼續烤,想要吃熟一點的就等牡蠣殼打開後再多烤一陣子!瞧瞧這每顆又肥又大的牡蠣!每桌的旅客都吃掉好幾盤,戰利弱弱的我們兩人只嗑光了一盤就快噴鼻血了

P1090713.jpg

P1090715.jpg

P1090716.jpg

因為下雨的關係,7月份的澎湖真是沒來由的冷啊!這時候吃到飽的海鮮粥變得好重要,我添了好幾碗來取暖。雖說是海鮮粥,但料真的不多,有一些花枝碎片、牡蠣和芋頭這樣,味道是不差,飯也煮得軟軟的,不過總覺得少了一味啊!

P1090714.jpg  

我們的位子挺好的,可以一邊看海上夜景一邊烤牡蠣。不過其實2小時有點漫長,因為風大雨大不想在平台上待太久,烤牡蠣吃久也膩了,所以一有船來我們就急著離開了。喜歡吃牡蠣的人,不要錯過來海上牧場進補一下喔J

P1090720.jpg

P1090723.jpg

P1090722.jpg

延伸閱讀:
▉澎湖‧菊島▉遊南環-天人湖、鎖港鎮風石塔、山水沙灘、風櫃聽濤吃藥膳蛋
▉澎湖‧菊島▉夢幻民宿(番外篇)人魚之丘~最貼近海的民宿 
▉澎湖‧菊島▉夢幻民宿(2)北非花園旅店~神秘的摩洛哥情懷
▉澎湖‧菊島▉馬公市區小吃~下雨也要衝!
▉澎湖‧菊島▉夢幻民宿(1)希臘邊境渡假旅店~環境&服務大小事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