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頭就要說,療癒系與工業風格,看似衝突的兩種形容,我確實在DIARY身上都找到了!而且DIARY目前已榮登我心目中No.1的小酒館!這天為了慶祝小捲生日,特地選了一直在口袋裡的DIARY,氣氛佳食物看起來又好吃,最適合這個特別的日子。

P1060851  

DIARY FOOD & WINE
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53
02-27063553
14:00-24: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IARY沒有明顯的店招,我們甚至走過頭又繞了一圈回來,實在是再低調不過的小酒館了,越是低調越是讓人期待葫蘆裡賣什麼藥呢!要前往DIARY的朋友,它就是KIKI對街轉角那間透著黃光的水泥色建築,不要錯過囉 !

P1060896    

一進門就有親切的服務員幫我們開門領位,但那種感覺並不是過於客氣的服務,而是像接待朋友一樣自然。之前訂位時有特別說不要坐吧台,所以幫我們安排了大桌子,真開心。雖然今天是星期二晚上,但店內座位全滿,而且只要一有人離開馬上就有新的客人入座,生意非常好。

P1060844  

DIARY店內的設計是工業風格,可以看到裸露的水泥牆和毫不掩飾的管線。因為有了柔和的骨董木桌和一盞盞溫暖的黃光,這樣的工業風格一點都不會冰冷叫人不舒服。椅子採用的是emeco的監獄椅,DIARY從外到內都是始終低調,卻有質感。

P1060847 

P1060848  

P1060895

長型的鋼鐵吧台後是完全開放的廚房,但是店內卻沒有惱人的油煙,坐在吧台邊吃邊看廚師表演也很不錯呢!開放式廚房除了讓客人很有參與感之外,其實也是一種雙向溝通的方式,因為DIARY從廚師到服務員都很注意客人動態,隨時滿足客人需求。

P1060877   

P1060869 

開始點菜!低調外表的菜單與酒單。DIARY許多菜都是像西班牙TAPAS一樣十分下酒的小點,可以自己先瀏覽一下或請服務員介紹適當的份量,餐酒部份服務員也會依據你的喜好及餐點來做搭配喔!另外,每道菜都會介紹它的材料與食用方法,雖然記不太住  但是這項服務很貼心啊!

P1060832   

P1060842 

  先送上自製的鳳梨乾,帶點淡淡的甜味。餐具是粗獷中帶有細膩的木柄,好喜歡。

P1060835

P1060831 

P1060839  

伍道夫沙拉,這是一道很適合夏天的清爽沙拉,中間的青蘋果搭配上野生蜂蜜優格醬,吃起來口味偏甜。

P1060855 

P1060856  

帝戎豬肉,其實它是送錯桌的一道,我一直到聽完介紹拍完照才驚覺得好像不是我的 !雖然菜式介紹有點像催眠一樣讓我放空 ,不過我還是有聽進去一些啦!豬肉中間夾放的檸檬是用芥末醃漬一星期的,建議吃一片豬肉搭配一片檸檬。

P1060860 

P1060861  

算是今晚主角的羊小排,我是一個超級怕羊肉的人,但是為了壽星,今天還是特地點了廣受好評的這道。送上桌後由服務員當場為我們切開來,然後讓我非常害怕的整個羊味馬上散發出來啦 。因為有點大份,我也試著咬了一小口,結果跟任何號稱無羊羶味的羊肉比起來,DIARY的羊小排味道真的不算重,我居然敢吃3口耶(→我的極限 )!肉很嫩,帶有碳烤的香味,搭配的沾醬是用羊高湯燉煮的,整個很令我驚豔。

P1060862 

P1060863   

P1060867  

長相非常特別的炸岩石,其實就是炸海鮮,有鯛魚、花枝、蝦子三種,表皮用墨魚汁麵衣包裹起來,吃起來鬆脆完全跟石頭不一樣XD。搭配的醬料有加蕃紅花,服務員特地提醒懷孕及月事中女性不宜多吃。我們先嘗了沒沾醬的原味,帶有剛剛好的鹹味,又吃得到表皮及海鮮的甘甜。麵衣很薄脆,花枝和蝦仁都很彈牙,沾上甜甜的蕃紅花美乃滋也很好吃。

P1060871 

P1060872 

P1060873 

P1060876  

巧克力雞翅,今天最特別的一道菜,一隻隻可愛的雞翅腿上灑上巧克力雪花。苦苦辣辣的巧克力與帶點甜味的雞肉很搭,且雞翅多汁又鮮嫩。底部墊著薄如餅乾般的法國麵包,因為熱氣的關係有點不脆了,但是整體還是非常美味。

P1060878 

P1060879  

P1060885  

開車不喝酒,壽星點了一杯葡萄柚果汁,上面特別註記是花120秒製作 ,用心的純果汁,帶點葡萄柚的微苦。

P1060850  

不開車的我本想點一杯店長自創的「花見HANAMI」調酒,可惜櫻花酒沒了,服務員推薦給我另一款適合女性的淡酒White Lady,萊姆風味清清爽爽,酒精濃度有點重,但是因為萊姆味道很香,所以很好入口(其實送上來後服務員都會詢問濃度會不會太重,所以要調整都是OK的。)杯墊上會清楚的寫下調酒的內容,最後可以把這張杯墊帶回家做紀念喔!另外服務員也很推薦Sangria,下次也想試試看。

P1060853    

P1060852 

P1060854 

最後是店家招待壽星的芒果奶酪,吃起來有烤布蕾的香味,奶酪裡可以看見一顆顆黑色的香草粒,再搭上時令芒果醬,酸酸甜甜的。特別的是底部有一顆顆QQ的義大利米,增加了奶酪的口感,非常有創意呢!

P1060886 

P1060887 

P1060894  

DIARY用餐的心情與氣氛都是很放鬆的,除了餐點好吃外,像接待朋友般的服務也讓人印象深刻。最後要離開時,服務員還詢問要不要幫我們叫車,一個貼心的問候,讓整體服務都大加分!期待下次再造訪DIARY

其他不錯的小酒館:▉台北▉周末夜,人氣小酒館@黑米Café‧BISTRO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